ディアデム・ウ ス | ・第二次 用の特注皇金砂×10~30 | ディアデム・バルブ | ・第二次 用の特注绵花×10~30 |
・第二次 用の妖银砂×10~30 | ・第二次 用の绵花×10~30 | ||
・第二次 用の岩石×10~30 | ・第二次 用のトード×10~30 | ||
・第二次 用の霊银砂×10~30 | ・第二次 用の麦わら×10~30 | ||
・第二次 用の岩塩×10~30 | ・第二次 用のメープル树液×10~30 | ||
アイルキーパー | ・第二次 用の特注岩塩×10~30 | プロト・ノクチルカ | ・第二次 用の特注大蜥蜴×10~30 |
・第二次 用の上质岩塩×10~30 | ・第二次 用の毒蛇×10~30 | ||
・第二次 用の天然水×10~30 | ・第二次 用の研 ×10~30 | ||
・第二次 用のピグメント×10~30 | ・第二次 用の茶叶×10~30 | ||
・第二次 用の铜砂×10~30 | ・第二次 用の亜麻×10~30 | ||
ディアデム・コブラン | ・第二次 用の特注ジェード×10~30 | ディアデム・ビースト | ・第二次 用の特注天然水×10~30 |
・第二次 用の玄武岩×10~30 | ・第二次 用の亜铅鉱×10~30 | ||
・第二次 用の珪砂×10~30 | ・第二次 用の歴青×10~30 | ||
・第二次 用の云母×10~30 | ・第二次 用のアルメン×10~30 | ||
・第二次 用の砂鉄×10~30 | ・第二次 用の泉水×10~30 | ||
エイジス・メリアエ | ・第二次 用の特注原木×10~30 | クラウドトラップ | ・第二次 用の特注树液块×10~30 |
・第二次 用のウォルナット原木×10~30 | ・第二次 用の树脂×10~30 | ||
・第二次 用のオーク原木×10~30 | ・第二次 用の羽根×10~30 | ||
・第二次 用のチーク原木×10~30 | ・第二次 用のミスルトゥ×10~30 | ||
・第二次 用の小枝×10~30 | ・第二次 用の麻×10~30 | ||
ディアデム・ゴーレム | ・第二次 用の特注鉱石×10~30 | ディアデム・ウッドゴーレム | ・第二次 用の特注小麦×10~30 |
・第二次 用の闇鉄钢×10~30 | ・第二次 用の小麦×10~30 | ||
・第二次 用の精霊银鉱×10~30 | ・第二次 用のつる×10~30 | ||
・第二次 用の镜鉄钢×10~30 | ・第二次 用の蜂の巣×10~30 | ||
・第二次 用の铜鉱×10~30 | ・第二次 用のメープル原木×10~30 |
《最终幻想14》【情报】伊修加尔德 情报整理(2020/8/21更新)
2021-08-25 11:32:48来源:巴哈姆特发布:佚名
8/21更新
有点闲,除了绝副本不打外,大概只剩PvP、爬深层迷宫、 还能作以外,其它都完成了
妖怪コラボ活动也不到一天就搞定了
在5.31前就来继续弄 準被拿翼手龙,顺手整理一下资讯
5.31预定开放第三次伊修加尔德 第三期,日期不明(可能会是9/1)
当中也跟着开放第二次排名战
和第一期不同,这次採集职也能参加
採集职的部份是透过云海採集ディアデム诸岛的採集专用副本来进行
职业和等级 :採掘师/园艺师/渔师,等级10以上
装等 :无
人数 :1~8人
时间:180分钟
参加地点:苍天街(X:10.8、Y:14.0),对 オールヴァエル 交谈
经验值:即使採集低等级的物品时,也会对应现在的职业等级给予经验值
特殊天候:云海内一样会有天气变化,也会有对应特殊天候才能採集到的物品
园艺师:土灵风→(X:29.1、Y:33.0),幻土茸
岚灵风→(X:9.8、Y:30.4),幻风木
採掘师:燄灵风→(X:13.0、Y:9.8),幻火岩
雷灵风→(X:33.9、Y:13.1),幻雷石
(偷吃步技巧:四种幻之素材採完后可以退出副本再进来,然后又可以再採)
(吃GP药的话,应该可以连採三趟)
エーテルオーガー:乙太迫击砲(?),在云海内进行採集时会累积「高压乙太」计量表,并可使用乙太迫击砲,对着副本内的怪物使用的话,就能获取大量资源
检品(品质检查)
云海内採集到的物品,可交由苍天街的 フロパッサン(X:10.8、Y:14.0)来进行检品。进行检品后,依据物品种类和数量可获得苍天振兴券和技巧点。而检品后的物品也可作为製作的素材来使用,可以放上拍
採集的部份没什幺特别,简单来说就是进空岛一直砍树 挖矿,エーテルオーガー满了就给怪来一砲(X)。但空岛住了几天下来,算是找到有比较好的採集路线(红色方框的小岛就是目标区域)
红色路线是园艺师的採集路线
蓝色路线是採掘师的採集路线
两个职业切换刚好可以绕岛一周,减少移动时间的浪费
怪物掉落素材表:资料来源
--------------------------------------------------------------------------------------------------------------------------------------
排名
第二次排名战期限:5.31实装当天至???(尚未公告)
ランキング技巧点:根据上缴的收集品品质或是採集物品的种类来给予不同程度的技巧点。在期限内会依照玩家的技巧点来决定排名。不同伺服器和职业排名是分开计算的(ランキング技巧点只会在自身的伺服器才可获取)
累积技巧点:顾名思义就是ランキング技巧点的累积数值
--------------------------------------------------------------------------------------------------------------------------------------
追加高难度製作清单
高难度製作清单是专为 设计的(以5.2的新式装来看,高难度的工数约是增加了0.5倍,品质约是增加了接近1倍,作业精度基本要求也要2480以上),基本上不太可能用巨集无脑製作。而且在製作高难度物品时,取消了原本的最高品质和低品质两种状态,只留下通常和高品质,并追加以下三种新状态
安定:技能成功率上升25%
顽丈:耐久减少消耗减半(这里的解释不确定是不是能俭约叠加?)
高能率:CP消耗减半
============================分隔线(以下是第一次 )============================
修正为仅有该伺服器玩家才能进入苍天街
伊修加尔德 初期共分两阶段(高难度版本、排名应在后续才开放),纳品阶段和共同作业阶段。
A,纳品阶段:
1.可在他服纳品,累积的贡献值也是算在那个伺服器内。
2.纳品进度各服分别计算。
3.製作职20级以上才有製作清单可製作。
4.整体纳品贡献值达上限时,苍天街内会 已完成。并现实时间2小时后开始共同作业。
5.两轮共同作业阶段完成后,会再次回到纳品阶段,此时的整体贡献值不是从零累积(推测是前次纳品完成到下次纳品的贡献值累积?)。
B,共同作业阶段:
1.共同作业的完成顺序为『物资集积场』→『一次作业场』→『最终作业场』。
2.11/14修正后,目前已不可进入他服的苍天街。
3.可单人参加,但要贡献度达3以上(已有巴友实测过,2的话会拿到铜牌)。
4.整体贡献度达上限的1分钟后,才算任务完成并结算奬励(未结算前离开苍天街无法获得奖励)。
5.共同作业以FATE方式进行,但无视前次参加人数多寡来变更难易度的条件。
6.目前共同作业分两轮,第二轮开始时间在第一轮结束后8小时开始。
7.目前第二轮共同作业结束后, 会回到下一阶段的纳品开始。
8.『名の无き者たちの広场』共分三期,第三期共同作业结束后,第一阶段 就完工了。
注意事项:
1.苍天街内的人数达上限时,将无法进入。请于各服的 公告板确认开始时间,并提前进入苍天街待机。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FFXIVプロデューサー兼ディレクターの吉田です。
イシュガルド に関するたくさんのフィードバックとディスカッション、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イシュガルド に関するたくさんのフィードバックとディスカッション、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特にディスカッションがホットな、2点についてコメント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大家好我是吉田
谢谢大家关于伊修加德 有相当多的回馈与讨论
以下我特别提出讨论得很热烈的两点来做回覆
■ワールド间テレポと苍天街の収容限界人数について■
共同作业が発生した际、ワールド间テレポを使用して多数のプレイヤーが杀到した结果、
苍天街の収容限界人数に达し、ご自身のワールドの 共同作业に参加できない、
という状况が発生していることを认识しています。
共同作业发生时,多数玩家使用跨伺服器传送挤进来的结果,
苍天街达到收容人数上限,无法参加自己伺服器裏的共同作业,
这种状况我们已经查觉到了。
このワールド间テレポを用いた 支援については、リスクも含め开発中にもかなり议论を行いました。
しかし、以下の内容を鉴みて、ワールド间テレポを制限せずにスタートする、という判断をしました。
这个使用跨伺服器传送的 支援,包含它的风险我们都在开发时进行过很多讨论。
可是鑒于以下的内容,我们判断不去 跨伺服器传送而直接开始了活动。
- 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多いワールドと少ないワールドでは、4倍以上の人口差があること
- 製作採集系玩家多的伺服器和少的伺服器,有四倍以上之多的人口差距
- 少ないワールドでは 共同作业が成立せず、 を体験できなくなる可能性があること
- 製作採集人口少的伺服器,有着共同 作业无法完成、无法体验 的风险
この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アクティブ差は、Lodestone上で公开している“イシュガルド レポート”
からも、ワールド毎に大きな差が生まれていることをご确认いただけるかと思います。
そのためDC内の他ワールドのプレイヤーに 作业を手伝ってもらうことで、
そういった状况を改 できると考え、ワールド间テレポを许容することとしました。
由于製作採集活跃程度有差,大家应该能在Lodestone上有公开的「伊修加德 简报」上看出各伺服器间已经产生相当大的差距。
我们认为让DC中 伺服器的玩家帮忙进行 作业可以改 这个状况,所以容许了跨伺服器传送。
初のワールドごとに进行が异なるコンテンツであること、上记のような悬念もあることから、
大変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初动の数日、各ワールドの数値动向を监视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く思います。
这次是我们初次进行的伺服器间有进度差异的活动,因上述的考虑,虽然对各位感到抱歉,但在活动开始的数天,希望先让我们进行监视各伺服器的数值动向的动作。
一方で、ご自身のワールドにおけるイシュガルドの に参加できないことが、
ご指摘の通り、大きなストレスに繋がる要素であると认识しています。
状况がこれ以上悪化するようであれば、紧急対策を入れる準备を行っておりますので、
その际には追って告知を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ご理解とご协力のほど、お愿いいたします。
另一方面,无法参加自己伺服器裏的伊修加德 这个状况,
就像大家所指谪的,是会造成相当大的压力的要素,我们已有这个认知。
我们已经做好若状况继续恶化下去,随时进行紧急对策的準备。
到时会再进行公告。敬请各位务必理解。
■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について■
关于製作採集的End Content
これまで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レターライブなどを通じてお知らせしてきた情报から、
「イシュガルド というコンテンツ全体が、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である」
という认识を持っていらっしゃる方が一定数いらっしゃるようにお见受けします。
また、そういった方々から、「难しい要素が一切ないがどのあたりが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なのか」
というご意见も顶戴しています。
我们发现,有一定数量的玩家,从目前为止的PLL告知大家的情报,得到了「伊修加德 这项活动全体,是製作採集的End Content」这样的认知。而且我们也从这些玩家,得到了「明明没有任何困难的要素,这哪里算是End Content」这样的意见。
もちろん、以前よりお伝えしていた通り、”イシュガルド ”という数パッチをかけた
シリーズコンテンツとして、そういった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も想定し、関连システムの开発を进めていますが、
先日の第55回プロデューサーレターライブでお伝えした通り、中でもパッチ5.11はその序章に当たります。
当然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伊修加德 」是一个横跨数次改版的系列活动,我们也有想定那样的状况正在进行关连系统的开发,
但就像在前阵子的第55回PLL所传达的,在这当中5.11版是属于它的序章。
これらについて、改めて”イシュガルド ”全体のコンセプトについて説明させていただこうと思います。
イシュガルド 自体は、メインシナリオに関係するストーリーが展开されるということもあり、
基本部分は、全プレイヤーを対象にしたコンテンツとしてデザインされています。
关于这些我要再次说明「伊修加德 」全体的初衷。
伊修加德 本身,因为与主线剧情有相关的故事发展,
基础上我们是设计成以全玩家为对象的活动。
これは、开放クエスト自体はバトルクラスでも可能であることや、低レベルの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でも、
基本コンテンツに参加できることから、ご理解いただけているものと思います。
パッチ5.1で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を游びやすく改修したことも、そのコンセプトに起因するものとなっています。
今までクラフターやギャザラーに触れてこなかった方にも、触れてもらう机会とするために、
导入部分の间口は、极端に広く作っています。 共同作业がスキルを要求しないことも同じ理由です。
战斗职业也可进行前置任务开放、低等级的製造採集也可参加我们的基本活动,经由这几点大家应该已多少能够理解。版本5.1让製造採集改得更容易游玩,起因也是这项初衷。为了给从来没有碰过製造採集的玩家们,製造一个玩玩看的契机,
我们把导入部分的门槛做的极端低矮。 共同作业不要求任何技能的理由也是如此。
シリーズコンテンツのスタートで、いきなり间口を狭くするのではなく、パッチ5.11では导入编として、
の流れ自体を体験していただくものと想定して公开いたしました。
要素としては非常にシンプルなものとなっており、开発チームが想定している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は、
これらには含まれておりません。
特に 共同作业については、最も多くのプレイヤーを対象とした仕様としています。
系列活动的起点,我们不想一开始就把门槛做得很高,版本5.11身为一个导入篇,是我们为了让玩家们可以体验 的流程而公开的。要素也做的非常简单,我们开发团队所想定的End Content并不包含在这之中。特别是 共同作业,是以最多玩家为对象的样式。
今后のアップデート计画として、本格的な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游び、
またエンドコンテンツを想定した体験が実装されるのは次回パッチ5.2以降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从今后的更新计画来看,正式的製作採集乐趣,和我们想定为End Content的体验要实装,会是在下回版本5.2以后。
渔师を含む、クラフター/ギャザラーの新しい游びを期待されていた方々には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
今后、高难度レシピやランキング、 くじ(仮)といった様々なアップデートがございますので
そちらをお待ちいただけますと幸いです。对各位期待製作採集包含渔师有新玩法的玩家们非常抱歉,敬请期待今后我们即将推出的高难度配方、排名赛、 抽奖券(暂定)等各式各样的更新。
これら次なる要素は、次回以降のプロデューサーレターライブでお伝えしていければ、と考えています。
这些接下来的要素,我打算会在下次之后的PLL中传达给各位。
引き続き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のプレイとフィードバックをよろしくお愿いいたします!
FF14期待各位继续的游玩和回馈!
======
※昨日のポストに関连して追记となります。
※昨日のポストに関连して追记となります。
关于昨天贴文的补充说明
全ワールドのデータを日本时间本日午后まで监视を続けてまいりましたが、
各ワールドでの 共同作业の発生状况について、大きな悬念が无いことが确认できましたので、
これより紧急対応を行い、苍天街へワンダラーのゾーン移动ができなくなる対策を実施します。
全ワールドのデータを日本时间本日午后まで监视を続けてまいりましたが、
各ワールドでの 共同作业の発生状况について、大きな悬念が无いことが确认できましたので、
これより紧急対応を行い、苍天街へワンダラーのゾーン移动ができなくなる対策を実施します。
我们一直监视着各伺服器的资料到今天日本时间下午左右,
已经确认到各伺服器的 共同作业发生状况其实不需要太担心了。
从现在起将进行紧急措施,实施让跨服玩家无法移动到苍天街区域的对策。
我们不进行关机维修,会即时上线,按顺序导入到全伺服器。
造成各位几天以来的不便非常抱歉。
我们会继续仔细监视各伺服器的状况,随时进行必要的应对。
努力缴上百个物品
却因为弊伺服器数值上剩太慢已过24点才满
共同作业要等到深夜3点后
这设定是当大家都不用正常上班生活的吗?
不能满了直接开始吗?
等两个小时是在等那些外人进来挤爆伺服器
然后 再来发篇文说我们有查觉到呜呜
(这应该早就能预想了吧?
现在只要有情报流出一个小时前就必须在当地待机不然根本进不去
正外人在帮忙 的有几个,还不都是挂机仔
现阶段基本体制没改的话换完东西就不会想再继续做了
简直就是翻本的禁地
Delike:
11-16 08:26
[wxes60927:羽落天涯]对啊,现在进度那幺难做,我只担心那种5分钟就没的FATE一下就错过了,损失比锁国前更大。也没有很多大猫玩家可以摸(大猫玩家都好友 喔)
5.2版80级普通配方懒人MACRO
收集价值3150最低需求装备: 作业2050 加工1972 CP446
全身430装再多塞50加工即可达标
/ac 価 lt;wait.3 gt;
/ac マニピュレーション lt;wait.2 gt;
/ac 倹约 lt;wait.2 gt;
/ac 下地加工 lt;wait.3 gt;
/ac 下地加工 lt;wait.3 gt;
/ac 下地加工 lt;wait.3 gt;
/ac 下地加工 lt;wait.3 gt;
/ac グレートストライド lt;wait.2 gt;
/ac ビエルゴの祝福 lt;wait.3 gt;
/ac ヴェネレーション lt;wait.2 gt;
/ac 下地作业 lt;wait.3 gt;
/ac 下地作业 lt;wait.3 gt;
PS.普通的80配方无论耐久80或40也可以用这个MACRO无脑按
第一次用win10录影 包含
既然巴友有製作难度 那就录影提示/参考
能力值 作业2678 加工2407 cp 551 (本来工具只塞三科 昨晚塞满了)
食物 cp+66 加工64 魔匠水药cp+16
我是觉得运气成分很高 没办法教必胜法
100%也有 44xx品质也会 成功率大概87% 不能在高了
(八成成功率吧)
平常製作时 在耐久低时.会预先使用回复耐久技能
这里要改,要在高能率出现时才按, 到最后一刻
安定 | アクションの成功确率が25%上昇している状态。 | |
顽丈 | 耐久减少が半减している状态。 ※クラフターアクション「倹约」「长期倹约」の効果と重複します。 |
|
高能率 | アクションの消费CPが半减している状态。 |
可能做了千个
目前做法开头都是
先把工数拉到4500或6500上下
因为 安定+突灌 2200左右 冲一次或两次
你早晚要冲%的 何不先準备好 这跟之前做装备先冲好工数近满不一样
残念 隔天昏睡九小时
採集区 有三种高等触发
获得力2421
识质力2345
GP 836
珠子塞满+食物 ペッパーポポト https://eriones.com/32270
- GP +23% (上限40)
- 获得力 +2% (上限30)
这样可以节省冲到50万点几个小时!?
我自己的高难度作法
仅供参考
没有必胜法,第一是对製作技能的熟悉和敏锐度,第二是运气
朋友是用 价起手,我 惯用确定
下面讲解一下概念(纯粹只能教概念,实际 作还是要 你本人的敏锐度)
全身禁断到满+マイスター+ブラッドブイヤベースHQ+魔匠の水薬HQ
作业2598
加工2536+64
CP553+66+16
起手→确定
然后在接下来的五回合里面要把确定效率+100%的效果作最大发挥(仅限第一下作业系的技能有效)
有出现安定的话,就是接突贯作业(首选,效率500%,但加上安定的效果成功率只有75%)
出现高品质,接集中作业(次选,效率300%)
高能率的话,接マニピュレーション
顽丈,初期出现这个效果没啥屁用
普通,看是要接インナークワイエット刷新状态,或是接アートオブエレメンタル→ヴェネレーション→ ブランドオブエレメンタル*2
接インナークワイエット之后,如果刷出安定或高品质状态的话就回到上面用突贯作业或集中作业(反正在确定的效果还存在的时后,这两样都是最佳选择)
上面的部份,主要就是把确定的效果最大化,先把工数拉高,后面再来冲品质
接下来,如果耐久还有剩30以上的话(这边别忘记要开出インナークワイエット的效果)
基本的品质迴圈是イノベーション→経过観察→注视加工→経过観察→注视加工
按下イノベーション之后,有出现高品质的话,优先集中加工(一次可以叠两层インナークワイエット)
出现安定的话,然后层数在5以下,用専心加工(成功的话,层数直接加倍;失败的话,层数直接腰斩,加上安定的效果成功率75%)
然后这中间有出现高能率,然后マニピュレーション剩3以下,就再次刷新マニピュレーション;剩3层以上,耐久不到30的话,用マスターズメンド
还有イノベーション层数剩1时,CP还够用的状况下(或是刚好出现高能率),就用倹约加工
イノベーション未发动的状态下,刚好出现安定,工数还不够的话,用突贯作业尽量把工数拉到7-8000
最后大约要预留CP100左右(イノベーション+グレートストライド+ビエルゴの祝福最少CP要74),这边要留多少CP,取决于你工数还差多少才能完成
然后最后在按下ビエルゴの祝福之前,想办法用设计变更刷出高品质状态来
最后就是补满工数到完成的部份
CP和耐久够的话,ヴェネレーション+模範作业按到底
两个都不够,求神保佑出现安定可以让你按突贯作业
大概就这样
体感的成功率嘛~
收集度达4500以上能纳品的,应该有九成吧(剩的那一成不是收集度不到就是失败炸掉)
九成里面,约有70%能收集度过5000,30%能过6000甚至到满648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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